Spiga

Welcome

Welcome

杂记 于28/08/09

每天都写“无题”,有点无聊,有点废,所以该题为‘杂记’,更贴切,更符合。

今天忽然有种不满足的感觉。做什么都一样,就是不满足,不开心,想着难道世上没有比较好的了吗?例如说,个人其实很喜欢Linux式操作平台,可是Ubuntu在我电脑播放影片时却有许多问题,让我大失所望。老大不愿地开启缓慢的Windows Vista,虽然能用,可是毕竟还不是心里真正要的。再举一个例子。个人也是很喜欢iPhone的操作平台,可是iPhone当年竟然只有2.0MP的相机,缺这缺那,实在是烂了一点,于是买了iPod Touch。现在好了,iPhone大跃进,终于能买了,可是经济也跟着萧条了,口袋也紧了(想说腰带也紧了,可是那样就有两个意思了,等一下就有人可以说,“啊!你也认肥了哦?”),就继续看回iPod Touch好了。虽然跟iPhone差不多,可是毕竟还不是心里真正要的。

有些事物,也许曾经想要过,可是在认真考虑了以后决定放弃了,忽然间因缘巧合,彼此开始交流,直到某刻才发觉到自己已经日久生情,放不下了。虽然不是当年真正要的,可是却因为时间、机遇的改变而不一样了。此时,我们应该要继续与旧爱在一起,还是展开一段新的感情呢?举个例子。当年抛弃iPhone后,曾经拿iPod Touch与PSP比一比,到最后还是选了iPod Touch。现在机缘巧合,从弟弟那里拿到了PSP,相处几天后忽然觉得其实还不错。当然,有人会说“一切都太迟了。”也有人会说,“干脆都买了!”可是如我友人话哉,“有超过一架宠物机就会减少你应用它们的时间。”而且现实中没有多少个人有那么多时间养两架宠物机,我亦是如此。

又有时候,终于得到了某些长久以来要求的事物。也许一开始对事物的操作条件并不了解,开始相处后才了解到要求麻烦,条件多多。那时候应该怎么办呢?尤其是如果还有其他选择的话呢?来个例子。你对父亲大人说,“我要一辆车。”父亲大人说,“好,给你。”即便给了你一辆第一代Proton Saga。也许一开始并不介意车的款式,又或者第一代笨蛋傻瓜是你蒙昧以求的款式,总之是一辆第一代Proton Saga。你便开始驾了,起初有点不惯(旧车款,有点麻烦),不过你很需要,管不了那么多。不久后,你父亲说,“现在你每次驾车都要Log in + Log out,并摘录去了哪里,走了多少公里,打了多少油,载了多少人,换了多少次机油,总之在车上的每分钟都要写进Logbook里。还有,汽油、维修费自费。还有,每星期要载父母出去一次。还有,必须要在午夜12时前回来。还有,……”等等要求。此时此刻的你,应该怎么办呢?看朋友驾着更好的车而没有你那般繁文缛节,会想怎样呢?放弃驾车?与父亲商讨妥协?或者等有些钱后自己买车好了?

虽说是杂文,却写了这么一大篇。难怪有人说我长气。我其实不是很长气罢了,只是想再三确定,又或着讲到明白为止。希望有人看得明白以上三段。呵呵。

3 comments:

  GillgiLL

August 21, 2009 at 10:57 AM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  群雁

July 1, 2015 at 4:41 PM

也许真的会有人看得明白那残忍的事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