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ga

Welcome

Welcome

无题

今天早上在校门外买椰浆饭时就这么巧地遇上了旧房东。两年半没见了,她竟然还认得出我。

互相问候一般后,才知道原来我的旧屋友早已搬走,搬走时连房东新买的床也弄坏了。房东只用三个字来总结,“不像样!”想了一下,其实当年我都把房间照顾得还不错嘛。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。犹记得当时提出要搬走的时候,房东还有所不解;现在她应该都懂了吧。毕竟,没有人能够在夜店月高人骚动时还可以一面听着舞曲一面睡觉的。

想到这里,我又想起了她。

她是个很模糊的角色。她的大部分时间都小心翼翼的匿藏在她男人的背后。她平时把房子打理得干干净净,做功课,看电视;男人回来后便紧贴着,算是小女人一个。房东来收租了,她会很快的消失人迹;仿佛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男人。有时候看着她(文章需要,别想太远),我会怀疑她男人是否值得她那么死心塌地地付出?他会懂得珍惜吗?

那天,我在劏人杂货店又看到了她。她依然那么脆弱,依然小心翼翼地跟在她男人的背后。也许,她男人还算懂得珍惜吧。

2 comments:

  3_jin

August 4, 2009 at 11:11 PM

借你spana,撬她过来。。。。。哈哈

x人杂货铺?。。。那里来的?